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递 > 学院新闻
优秀教师征文“腾飞 航天航空”
日期:2013-01-10 14:59:47  浏览量:4349

腾飞 航天航空

记南昌理工学院航天航空学院

      党的“十八大”于2012118在北京隆重召开了,我校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十八大”。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全面部署,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航天航空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部分,航天航空学院全体师生与全国人民一样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身为灵魂工程师的更应做好本职工作,将报告精神融入教学思想化为实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十八大献上一份厚礼。

    学院的变化与发展   航天航空学院办学十余年来在同类院校中可谓是起点高、投资大,发展快、人气旺,且具有特色的院校。学院是一所班子强、师资优、信誉好、评价高、就业成果好的院校。学院高度重视德育教育,在培育学生过程中,学院坚持高端引领、突出能力本位,通过开办技能尖子班特色班等形式,带动广大学生以技强身、以技成才,同时学院高度重视德育工作,坚持以德育课为主渠道、以第二课堂为载体,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学院将教书育人纳入对教师的考核体系;按照国家教育部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航天航空学院建设规划,规范师生行为,倡导富有航空特色的校园文化,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培育出德技双馨 追求卓越的校园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全体学生热爱航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重大节日为契机、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组织开展升旗仪式、军乐队、礼仪队、法制讲座等活动。在全方位构建的德育场中,广大学生受教育、长智慧、增才干,为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成长成才打下了牢固基础。

      “人才市场需求培养模式    学院重视校企合作,针对市场需求实施职业素质培养,针对职业岗位开发课程,针对岗位开展职业技能训练;按照市场需求定培养模式、教学环节、教学内容和教师;有效利用学校教育和企业生产资源,发挥各自的教育与训练优势,各司其职,共同实施飞机维修人才培养。

    学院与广州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维修工程事业部合作创办航空维修班;与国航、深航、东航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空中乘务班。该模式实施以来,已经取得良好成效。

   “工学交替”培养模式  学院依托江西南昌市航空地域优势,与江西长江通用航空公司、民航花苑大酒店、海贝尔有限公司、东航大酒店合作,在航空服务、飞机维护、钣金加工等专业实施了学校企业多次交替,以岗位任务工作流程操作规范质量检验等程序组织教学,校内教学与训练项目,由企业专家顾问和精通岗位技能的兼职教师基于企业真实岗位工作流程和操作规程进行开发,为学生提供体验完整工作过程的学习环节,校外实习由企业提供符合学生职业能力培养需要的实习岗位。此模式是以项目训练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以该模式培养的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努力奋起,实现腾飞    航天航空学院自办以来,尤其是20082012年,学院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与增强学院办学综合实力紧密结合,与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紧密结合,与航空企业、军工企业、民航企业和区域经济建设的需要相结合,全面提升学院的办学综合实力、办学水平、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成功进入全国有名的私立院校之一。在全国私立院校建设发展中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实现学院新的腾飞。

 

                                                                    飞机教研室

                                                                     熊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