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航天航空学院专业设置汇总
日期:2018-05-12 12:16:08  浏览量:5548
航天航空学院专业设置汇总
   项目    专业 学历层次 主修课程 培养目标
飞行器制造工程(081503) 统招本科 四年 航空航天概论、CAD/CAM技术及其应用、飞行器结构学、飞机装配工艺学、数字控制原理与应用、飞机钣金成形技术、飞行器制造技术基础、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航空维修技术、飞机结构检修。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飞行器制造工程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能力,通过工程师基本训练,从事飞行器设计制造,飞行器维修,专业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创新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航空航天工程(082001) 统招本科 四年  工程热力学、空气动力学、材料与结构、自动控制原理、飞行器总体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航空电子系统、飞行器制造工艺及设计、实验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飞行器总体、结构与系统设计分析的能力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用航空事业发展需要,具备德、智、体、美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力学、计算机等基础理论,掌握航空航天领域的多学科知识,具有良好的综合能力和创新意识,具有全面的文化素质和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能从事航空航天飞行器总体、结构与系统设计等相关工作的高级人才
飞行技术(081805K) 统招本科 四年 飞行原理、空中领航、飞行英语、飞机系统、航空动力装置、航空气象、民航飞机电气仪表及通信系统、空中交通管制基础、仪表飞行程序、飞行性能与计划、飞机商用驾驶员执照飞行训练等。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航空飞行职业所需的政治素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系统掌握民用航空器飞行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技能,达到符合国际民航标准的英语语言能力水平,初步具备现代民用航空飞行技术应用及管理能力,能够在民用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领域从事航空器驾驶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130208TK) 统招本科 四年 形象塑造、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播音艺术、空乘服务概论、民航服务心理学、航空服务英语、第二外语、航空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法规、公共关系学、航空地面服务与管理。  培养思想素质好、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具有全面的文化素质、艺术气质和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具备航空服务及管理方面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航空服务艺术的基本理论和航空服务及管理方面的专业基本技能,培养民航企业服务和管理等行业领域和高端服务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空中乘务(520503) 统招专科三年 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乘务礼仪、民航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航空客舱服务与管理、民用航空法、化妆与美容、形体训练、语言正音、航空客舱服务与管理。 培养思想素质好、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具有全面的文化素质和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掌握与提高化妆美容、普通话、音乐欣赏知识;善于塑造高雅、纯真、大方形象;熟练掌握一至二门外语;养成开朗、积极的健康心理,培养能够胜空乘服务任岗位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460601) 统招专科三年 液压与气压传动、电工电子技术、航空航天概论、飞机构造学、民用飞机维修技术、飞机钣金铆接工艺学、飞机零件制造工艺、飞机结构检修、数控技术及应用、飞行器数字制造技术 培养思想素质好、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具有全面的文化素质和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具备常规机械、电子、计算机科学知识,掌握飞机制造、飞机维修等方面专业基本技能,从事飞机制造、飞机维修等方面能够胜任岗位需要的应用技术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