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介绍
航天航空学院专业设置汇总
日期:2018-07-11 09:46:22  浏览量:6546
航天航空学院专业设置汇总
   项目    专业 学历层次 主修课程 培养目标
飞行器制造工程(082003) 统招本科 四年 主干学科: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核心课程:机械设计基础、航空宇航推进理论、飞机装配工艺学、飞机制造技术基础、复合材料及其维修技术、航空电子系统、飞机构造学、飞行器故障诊断与可靠性、飞行器制造工艺与设备等。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求,坚持立德树人,具备较高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社科素养,立足航空制造和航空维修领域,掌握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的飞机零件制造技术、制造工艺、装配、飞机维修等基础理论和分析、解决工程问题技能,能在航空和微型无人机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飞行器制造、技术改造、生产管理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航空航天工程(082001) 统招本科 四年  主干学科: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核心课程:工程热力学、空气动力学、航空工程材料、飞机构造学、自动控制原理、航空宇航推进理论、飞行器总统设计、航天工程、航空电子系统等。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求,坚持立德树人,具备较高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社科素养,立足航空制造、航空维修和航天工程应用领域,掌握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的飞机零件制造技术、制造工艺、装配、飞机维修和航天应用等基础理论和分析、解决工程问题技能,能在航空和航天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航空制造、技术改造、生产管理与技术服务、航天工程应用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飞行技术(081805K) 统招本科 四年 飞行原理、空中领航、飞行英语、飞机系统、航空动力装置、航空气象、民航飞机电气仪表及通信系统、空中交通管制基础、仪表飞行程序、飞行性能与计划、飞机商用驾驶员执照飞行训练等。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航空飞行职业所需的政治素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系统掌握民用航空器飞行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技能,达到符合国际民航标准的英语语言能力水平,初步具备现代民用航空飞行技术应用及管理能力,能够在民用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领域从事航空器驾驶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130208TK) 统招本科 四年 主干学科:音乐与舞蹈表演 核心课程:航空航天人文英语、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播音艺术、民航服务心理学、航空服务英语、航空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现代舞。 本专业立足民航产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致力于构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综合能力为目标、以专业技能为核心,以应用复合型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思想品德优良、身体素质合格、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服务意识,具有较高的航空服务职业素养和艺术修养,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从事客舱服务、地勤服务、民航商务等职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掌握航空服务及管理方面的专业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航空运输服务和航空安全保障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空中乘务(520503) 统招专科三年 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乘务礼仪、民航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航空客舱服务与管理、民用航空法、化妆与美容、形体训练、语言正音、航空客舱服务与管理。 培养思想素质好、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具有全面的文化素质和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掌握与提高化妆美容、普通话、音乐欣赏知识;善于塑造高雅、纯真、大方形象;熟练掌握一至二门外语;养成开朗、积极的健康心理,培养能够胜空乘服务任岗位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460601) 统招专科三年 液压与气压传动、电工电子技术、航空航天概论、飞机构造学、民用飞机维修技术、飞机钣金铆接工艺学、飞机零件制造工艺、飞机结构检修、数控技术及应用、飞行器数字制造技术  培养思想素质好、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具有全面的文化素质和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具备常规机械、电子、计算机科学知识,掌握飞机制造、飞机维修等方面专业基本技能,从事飞机制造、飞机维修等方面能够胜任岗位需要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