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航空航天学院关于落实和加强学风建设情况的综述材料
日期:2017-05-10 14:10:52  浏览量:4695

航空航天学院关于落实和加强学风建设情况的综述材料

根据学校本科评估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以及学校教学管理部门的要求意见,并考察我的管理实际情况,现将我院落实和加强学风建设的情况综述如下: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统治学风建设活动小组,院部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担任学风建设领导,以正副组长,行政,教务,学工负责人各专兼职班主任为成员,下设学风建设办公室。

二.是以教学管理为中心,以学生为本,提出教学质量。明确要求任课老师,要端正教风,树立教学质量第一的观念。任课老师必须做到每课有教案,有教学重点和难点,按时布置作业和批改作业,并且要求每单元结束要有测试卷。通过测评提高教学质量,摸清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解决疑难知识点。

三.是严格教学秩序的管理,提高学生的到课率和听课率。院部教务处和学工处每天联合检查学生的到课情况,并且查班级考试情况,院部学风建设领导和组织每周二抽查任课教师的备课情况,并深入到教室听课。以纠查督促维护教学秩序管理,提高学生到课率和听课率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四.对学生加强考风教育,实行考教分数。每次考前,全院上下齐动员,每个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加强考前教育,严格杜绝考试作弊现象。要求做到任课老师和班主任轮流监考,实到教室。

五.教务上严格试卷评分标准,做到评分公开公正,交叉阅卷。每次期中期末考试结束,全院考卷集体保存,集体评卷。严格考风和阅卷,真正做到考风端正,阅卷评分端正。

六.每学期对老师开展评学评教活动。每个学期中,末,按照学校教务处的要求,认真组织全院师生开展评学评教活动,严格考察有关要求,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使评教活动真正做到实效,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

                                  

                                         航天航空学院学风建设办

                                                                     201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