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航天航空学院与国际飞行学院简介

航天航空学院创办于2004年,现有在校生千余人开设四个本科专业两个专科专业各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队,现有教职员工60余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7人,讲师15人,硕士以上学历32人其中博士学历5人
现有用于空中乘务专业实实训的波音737空客340客机模拟舱、空乘VR智慧教学中心体能训练中心形体房钢琴房化妆间等实验室用于飞机专业实验实训的有钣铆实验室、风洞实验室液压气压实验室飞机维修实验室、无损检测实验室、航模设计中心等合计30多个实验室2021年购置了波音737-800型客机ERJ145型客机供相关有业的学生实训实践。2022年由学校副校长兼执行院长苑鸿骥博士牵头组建了教学科研团队,建成了涡喷发动机实验室和无人机实验室。
依托国际飞行学院(南昌理工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配置有赛斯纳172S、泰克南P2006T等教练机6驾建有飞行模拟器训练中心(高级3台、初级20余台)、体能训练中心等用于飞行技术专业学生学习训练。培训业务涵盖民用航空和通用航空领域固定翼飞机私、商、仪培训,同时开展一般商业飞行、警用航空等其他通航业务。
学院本着“服务航空、服务部队、服务社会”的教学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教学为核心,全面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核心竞争力,与江西航空、海南航空、东方航空等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近年学生就业率高于95%。
航天航空学院全体师生致力于打造南昌工学院特色、品牌院系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