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员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航天航空学院在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1-06-20 20:29:14  浏览量:4303

    1.jpg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扬起革命先烈奋斗的精神旗帜!4月23日至25日航天航空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代表100余人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2.jpg

    南昌理工学院副校长、航天航空学院、国际飞行学院院长郭奕珊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了《弘扬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党课。

3.jpg

    23日晚,情景教学《三湾改编》专题讲座给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井冈山以其辉煌灿烂的革命历史,铸就了蜚声中外的“红色摇篮”,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军开展了历时两年零四个月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孕育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4.jpg

    24日上午,学员们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祭奠为中国革命献身的先辈们,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强化我们的信仰,锻造忠诚品格、感悟思想伟力、牢记根本宗旨,为实现共产主义作出更多的贡献。

5.jpg

    之后又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教学,通过博物馆讲解员对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陈列展览的讲解,对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背景,重大事件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更直接地感受到令人荡气回肠的井冈山精神。

6.jpg

    下午学员们参加了“学编红军草鞋”体验教学活动。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一次次的实践中,每位学员都自己动手编织了红军草鞋,并从中体会到当年英勇的红军战士穿草鞋行军打仗干革命的巨大苦楚!

7.jpg

    晚上在红歌教学课上,学员们在唱响红歌中感悟井冈山精神,体味革命的艰难历程。

8.jpg

    25日,学员们穿着整齐的红军服,背着整齐的木枪,以昂首挺拔之姿有序列队在井冈山上,深入老乡家里入户调查、做红军餐,感受军民鱼水情,切身感悟当年红军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革命精神。这次井冈之旅也让我们明白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

9.jpg

    在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育课上,学员们认真聆听教员贾硕讲授井冈山斗争史,向全体学员系统讲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四个时期,并介绍了井冈山的三大贡献和深刻内涵,号召大家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学好井冈山斗争历史,弘扬井冈山伟大精神,让井冈山精神放射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