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 规章制度
航空航天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各项制度
日期:2018-05-03 14:06:19  浏览量:5394

航空航天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各项制度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按照《南昌理工学院管理规定》和校领导的指示,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实际,为进一步保持和发扬航空学院管理的特色和优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现将学生管理工作中相关制度重申如下:

一、几项制度

    ()上课跟堂、坐堂任务。每天上课班主任必须到岗到位,深入学生了解学生上课与生活情况。

     (早操制度。早操坚持每周一次,通常为30分钟(7:00-7:30)。早操主要内容是跑操。每位班主任必须提前到岗到位。

    (三)检查制度。主要包括课堂纪律、统一着装、内务卫生、安全、晚上查寝、教室卫生、黑板报评比等。学生宿舍要做到物品摆放整齐,铺面整洁,严禁网线乱搭使用大功率。各学生队要组织学生干部保证每周检查寝室至少检查次,教室卫生每天一次,并做好登记,作为周点名讲评的内容。学工科人员每周二、周四九点定点查寝。

    (四)请销假制度。请销假包括公休假、病假、事假。公休假:由班主任批准,但必须按时返校。病假:3天以内由学工科科长批准,15天以内由学院领导批准,15天以上报学批准,并报教务处备案。事假:学习期间一般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1天以内由班主任批准,7天以内由学院领导批准,7天以上报学处批准,并报教务处备案。学生见习、实习期间请假须经教学、实习单位同意。

() 班会制度。各学院要坚持周日晚点名,点名的主要内容包括清点人数、本周工作讲评、布置下周工作等。点名原则上由班主任主持并提出具体要求,也可由学生干部进行讲评,但班主任必须到场。

(六)例会制度。每周五下午三点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工例会。主要内容包括对上次工作进行讲评、布置下次工作、宣读本周到课率并进行点评对较差的班级给与批评同时对100%的班级进行表扬。

二、几点要求

    (一)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要教育全体管理干部、任课老师充分认识到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是保持和发扬军校的特色和优势,是学生管理工作的有效措施。主管学生管理工作的院领导要亲自抓,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二)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深入一线,加大检查力度,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确保学生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