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航天航空学院个性化就业指导方案
日期:2018-06-26 16:49:04  浏览量:5209

航天航空学院个性化就业指导方案

一、 工作背景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的真实性和就业层次,健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南昌理工学院航天航空学院招就科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加强力度帮助解决困难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特此提出以下方案。

二、 工作目标

1、 切实解决航天航空学院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大力提升学院学生整体就业率;

2、 对困难毕业生作出个性化、有针对性地就业指导;

3、 帮助毕业生快速融入职场,做一个合格的“南理人”。

三、 工作内容

1、 职业测评。利用“高校人才测评”、“测智网”、“才储网”等网站,对我院毕业生提前进行在线职业测评。测评内容包括学生的职业性格测试、职业能力测试、职业潜力和方向测试等。以互联网数据清晰地告诉学生自己适合哪一类行业、哪一个或哪几个岗位以及自己的能力是否能胜任等。

2、 问卷调查。利用纸质版和电子版的调查问卷对学生的理想行业、职业、薪酬要求等方面进行整体而全面的了解,其次根据学生现有的就业情况,收集其已经出现的就业难点,以便对症下药。

3、 网络学堂。利用“网络学堂”选取相关的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的课程,统一发放给应届毕业生观看,让学生提前对就业了然于心。

4、 就业沙龙座谈会。针对我院学生的专业方向邀请学校领导、老师,知名成功企业家以及往届成功就业地学长学姐举办小型沙龙座谈会。其中学校的领导及老师针对以往学校就业情况及职业生涯规划、知名企业家针对市场现存的就业生存形势、学长学姐针对自身的职场生存技巧方面分别进行分享。特别是对困难毕业生,可以现场根据自身情况提问,老师现场答疑。

5、 引进企业。针对学生理想的工作行业和职业,招就科将大力引进相关合作企业,全面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6、 增开课程。针对困难毕业生,为其开设有关“面试技巧”、“职场礼仪”、“职场生存技巧”等相关课程,以此增加学生的自信和能力,从而提升我校就业率。

四、 工作实施

 

工作内容

时间节点

责任人

职业测评

 

 

问卷调查

 

 

网络学堂

 

 

就业沙龙座谈会

 

 

引进企业

 

 

增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