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航天航空学院“三下乡”彩虹公益服务队宣传垃圾分类
日期:2019-09-09 11:55:27  浏览量:4774

航天航空学院“三下乡”

彩虹公益服务队

垃圾分类,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从小做起,帮助大家树立分类意识,让人们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响应国家垃圾分类号召,引导广大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助力教育事业发展,我院积极响应校党委、校团委的号召。2019年9月3日,南昌理工学院航天航空学院团总支徐贞能老师带领彩虹公益服务队进驻南昌市经开区英雄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公益活动。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垃圾分类,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为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活动现场

通过海报,横幅宣传活动,引起学生们的强烈兴趣,我们分为室内室外两组,并由两位有经验的成员为同学们讲解,同时准备了四种垃圾箱及垃圾以供学生们理解,室内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学生们共同进行垃圾分类竞赛,看谁分的对,男女小分队竞争激烈,赢者奖励文具;室外我们队员与同学们一起做游戏,欢声笑语充斥着操场,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学以致用。

 

颁发纪念品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在本次活动中,彩虹公益服务队成功将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及技巧分享给学生们,为加深学生们的记忆,为她们发放垃圾分类传单、发放奖品、张贴海报吸引学生眼球。本次活动虽然圆满结束了,但我们垃圾分类宣传之心永不停止。垃圾分类不止局限于个人,它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履行的义务。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循环利用变废为宝。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南昌市经开区英雄学校校领导的特别支持以及学生们的积极配合,同时为校领导赠送纪念品,为学生发放文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