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机构
南昌理工学院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细则
日期:2018-03-01 16:52:12  浏览量:5539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序号 考评内容 分值 评分及计分办法
一                   思          想        建        设        36分 (一)领       导       班        子       思       想       建       设          6分 1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求真务实;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强。 3分     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执行不及时,扣1-1.5分;执行不力,务实精神不强,扣1-1.5分;其它酌情扣分。
2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总支、支部委员会坚持每学期举行中心学习组学习两次,学习有主题、有中心发言;领导班子成员按要求参加上级组织的会议和培训,领导班子认识统一,步调一致。 3分    中心组学习看会议记录,少一次扣1分;班子成员未按要求参加上级组织的会议和培训,少一次扣1分;其它酌情扣分。
(二)党       员       教       育       管       理        30分 3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月
召开一次支委会(未设支委即召开支部大会),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每学期上两次党课。
    党总支委员会每月一次,党员大会每学期一次。
10分     看会议记录本,从两个方面考评,即:会议次数(5分)和会议质量(5分)。支委会少一次扣1分,支部大会少一次扣1分,党小组会少一次扣1分,党课少一次扣2分,直至扣完为止。会议质量,看会议记录是否规范、中心突出、决议明确及执行情况。此目标实行单项考核。
4     及时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重点做好离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出工作,各党总支、党支部应及时到学院组织部将所有离校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出(新的工作单位、学生原籍或人才交流中心党组织)。 8分     未及时接外地转来组织关系一个扣0.5分;离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未及时转出,一个扣0.5分,直至扣完为止。此目标实行单项考核。
5     按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08】3号)的精神,及时按标准收缴党费,各单位于6月15日前和12月20日前分两次向组织部上缴党费。 6分     看三联单、党费登记册、党费证。帐目混乱、数据不清,首先扣3分。未按标准收缴党费一个扣0.5分,未收齐党费一个扣0.5分,未按规定时间上缴党费扣1-2分,直至扣完为止。此目标单项考核。
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建立和完善党员活动室。按党员活动室的15项创建内容,不断加强建设和完善。 6分 实地按15项内容,逐项打分,实行百分制后再折算计入考评分。
   
二   组    织   建   设

 40分
(三)党总  支、  支部  建设     6分 7     健全党总支、支部工作制度,年度有工作计划和总结,能定期召开委员会,交流思想,研究工作。 3分     无制度或坚持不好,扣1-1.5分;无计划或执行不好,扣1-1.5分;无总结或总结不全面扣1-1.5分。直至扣完为止。
8    及时健全党总支、支部委员会,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总支、支部按期换届选举(每届任期3年)。 3分       未及时健全委员会班子,扣1-1.5分;班子成员分工不明确,责任不落实扣1-1.5分。未按期换届扣1-1.5分。直至扣完为止。
(四)发展  党员   工作  40分 9     每年度按党委计划搞好两次推荐优秀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由组织委员带队参加院党校培训,建立档案,完善材料。 8分     按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情况计算得分;无人组织参加党校培训,扣1-2分;未按规定时间到组织部办理结业证、领取建档材料扣1-2分。并查阅支部会议记录,此目标实行单项考核。
10     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措施落实,每季度进行一次考察谈话,并填写好考察表。按发展计划做好考察期已满一年以上的入党积极分子报批发展对象工作。要完善各项材料、保证质量。 12分     按上报发展对象材料合格率算分(基本合格的两个算一个合格)并查阅支部、总支会议记录。此目标实行单项考核。   
11     根据“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按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的做好吸收预备党员工作,把好入口关。专科学生党员率达3%-5%,统招本科学生党员率达5%-8%。 8分     按公示表及入党志愿书中的个人填写、支部和总支决议、审批前谈话四个项目,每个项目分优、良、一般、差四个等级,年终按分值和等级算分。达不到学生党员率的酌情扣分。并查阅支部、总支会议记录,此目标实行单项考核。
12     对预备党员继续培养教育,做好六项工作。预备期满及时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其能否按期转正。 6分     按思想汇报、转正申请、支部及总支决议三个项目,分优、良、一般、差四个等级,年终按分值和等级算分。并查阅支部、总支会议记录,此目标实行单项考核。
三   作    风    建   设   12分 (五)领导  班子  作风  建设    4分 13     坚持每学期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强,班子成员有公仆意识、民主意识、服务意识。 4分     不能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走过场扣1-2分;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解决不及时或力度不够,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扣1-2分。未开会不得分。看会议记录。
(六)领导  干部  廉洁  自律    4分 14     模范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起模范带头作用,不以权谋私、以岗谋私,不侵占群众利益。 4分     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扣2分;群众对主要领导满意率低于80%扣2分;对成员满意率低于80%扣1分。实行测评。
(七)查处  案件  和纠 风    4分 15     认真接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办结率高,有案必查,办案程序严格,确保办案质量,认真纠正不正之风,措施得力,效果显著。 4分     来信来访处理不及时,造成不良影响扣1-2分;有案不查,瞒案不报扣1-2分;对乱办班、乱收费治理不力,违规违纪造成不良影响扣1-2分。实行测评。
四   党   组   织   作   用   发   挥   12分 (八)总支  支部  发挥  作用    6分
 
16     健全总支、支部委员会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党员参与本单位重大问题的讨论,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保证监督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分     制度不健全或坚持不好扣1-1.5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不力扣1-1.5分;其他酌情扣分。实行测评。
17     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引导和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努力完成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党内外群众对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的满意率达80%以上,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在党员中的满意率达到80%以上。 3分     党内外群众对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满意率达不到80%,扣1-1.5分;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在党员中满意率达不到80%,扣1-1.5分。实行测评。
(九)稳定  工作    6分 18     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发生案件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3分     发生案件不及时处理,扣1分;发生迟报、瞒报事件,扣1分;处置突发事件不当扣1分。查阅校保卫处的数据。并实行测评。
19     系、部师生稳定,学生巩固率达95%以上,教职工安心在本单位工作。 3分     学生巩固率低于95%,扣1-1.5分;教职工不安心在本单位工作,要求调本院其它系、部、单位工作,酌情扣分。并实行测评。
五、
党建
工作
创新
内容
(十)
党建工作特色
20     围绕某项党建工作内容,党组织专门印发文件组织开展专题创新创建活动,活动有方案、有步骤、有实施过程、有总结;“创新内容”在广大教职工和学生中形成共识,有较高群众认可程度;创新活动效果明显,或者对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产生积极影响,或者有力促进了本单位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按A、B、C三档记结果     根据各单位提供的相关材料以及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检查,综合评定。重点从“文件”、“共识”、“效果”三个观察点评定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