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快递 > 学院新闻
教育部评估专家阳小华教授来我院走访座谈
日期:2018-11-28 09:56:18  浏览量:5684

教育部评估专家阳小华教授来我院走访座谈

 

 2018年1126日下午1700,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要求,教育部专家阳小华教授到我院走访座谈,座谈会在航天航空学院会议室。

 参加座谈会的有审核评估专家、南华大学副校长阳小华教授,南昌理工学院航天航空学院李峻院长,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吴国洪,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杨静,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钟苏,航天航空学院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魏武广,航天航空学院教务科长李剑,以及其他行政人员代表。座谈会由教育部专家阳小华教授主持。

1.jpg2.jpg

 座谈会上,李峻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发展、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向阳小华教授介绍。航天航空学院从2004年创办,现有专兼职教师48人,在校生1121人。学院目前共开设了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技术、航空航天工程、表演(航空服务方向)四个本科专业和三个专科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职称结构相对合理的教学科研团队。中国科学院欧阳自远教授为我院名誉教授,我院还聘请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司令员总工程师刘庆贵将军和中国航空模型队主教练李仁达教授为名誉教授。现有教职员工人,专兼职教师48人,其中:高级职称以上16 ;博士研究生13名。依据学校发展规划,我院积极制定与之相匹配的《航天航空学院“十三五”期间五年发展規划》、《航天航空学院本科专业发展建设规划》。此规划围绕我校“32651”工程展开,形成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发展规划。

学院建立了10个实验、实训场所。今年我们建立了redbird飞行模拟器实验室。 redbird飞行模拟器具有6个自由度,高度仿真飞行环境数据并做出响应,是一个以飞行员为核心的人一机闭环控制系统。该实验室对飞行专业学生的飞行技能养成起着至关作用。在2015年引进“罗宾逊R-44直升机”。

3.png

    专家指出学院在师资队伍、校企合作、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诸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但今后仍需要加强学科专业整体实力、加速师资队伍整体结构调整、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步伐、加大实验条件建设力度、加深教学方法改革研讨。学院未来的发展仍然要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注重学科建设规划,一切都要紧密围绕教学工作展开。